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公告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公告
关于编撰《中国燃气具30年》的通知
2010-01-07 返回列表

各有关单位:
    自第一台自行研制生产的燃气热水器诞生以来,中国燃气具行业也已走过了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为了展现中国燃气具30年、特别是近20年来的发展历史,经协会和燃气用具分会理事会讨论,决定组织编撰《中国燃气具30年》。该书以收集和编辑资料为主,以撰写为辅,将全面、真实、客观地回顾影响行业发展的重大事件、记录推动行业发展的风云人物、展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的创新产品。为保证该书编撰工作的质量,现向全行业广泛征集相关资料,并请各有关单位推荐编辑人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书基本架构与主要内容
(一)基本架构
    本书初步拟定基本架构为编年体与记事体相结合,形式上文字、图片结合。包括行业发展篇、风云人物篇、技术创新篇、企业品牌篇、组织建设篇、大事记等。
(二)主要内容
    1、行业发展篇包括中国燃气具30年综述,回顾行业起始、发展和壮大脉络,包括第一台燃气热水器诞生、《生命的呼唤》引起社会关注、两部委禁令和国务院淘汰产品目录等等;
2、风云人物篇记录对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
3、技术创新篇展示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和产品;
4、企业品牌篇记录对行业发展产生过影响的企业及其品牌;
5、组织建设篇展现分会组织机构的变迁、发展;
6、大事记以编年体裁记录燃气用具行业的大事。

    二、关于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是本书编撰工作顺利进展的基础。为做好《中国燃气具30年》编撰工作,经研究决定设立《中国燃气具30年》组委会和编委会。此次编撰工作是协会组织的重大活动,必然耗费一定人力、物力、财力,相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投入大量精力,因此需要各单位的全面支持。
组委会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任组委会主任,分会理事长余少言、协会副秘书长柳润峰任组委会副主任,燃气具分会副理事长单位任组委会委员。柳润峰兼任编委会主编,《中国五金与厨卫》杂志社祁忠任编委会执行主编,邵白、苏安建等任编辑。组委会成员单位推荐或申报一名人员任编委会编委,参与资料搜集整理和文字撰写工作,同时负责组委会与编委会的日常联络工作。此次活动的组织委员会,成为本次活动的当然支持单位。同时我们欢迎其它单位自荐参与编委会的工作。请各单位认真填写《中国燃气具30年》编委会申请表(见附件),并于12月15日前传真至编委会办公室。

    三、关于资料收集:
    全面、真实的史料将成为本书的核心内容。由于年代较久,涉及面广,本书资料的收集工作难度较大,为此,我们希望各单位尽可能地协助我们提供与燃气具行业有关的有价值的资料和线索。这对于中国燃气用具行业来说,是一件功在当代,绩在千秋的大事。因此我们诚恳地希望得到各方面的支持。对于所提供的资料我们将采取登记制度,填写《中国燃气具30年》资料登记表,全部资料用完之后我们将完整退回。

    四、编撰工作时间推进表
    1、组委会成员推荐或申报的一名编委会人员,务必在12月15日前确定。
    2、各单位提供的图文史料,请在2010年2月1日前以快递方式寄至协会编委会办公室。
    3、其他编撰工作将在协会和组委会的领导下,由编委会在2010年5月底完成。
    4、2010年6月中旬,印刷、出版。

    不明之处,请与编委会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邵白 苏安建
    电话: 010-87747603 、87747610  传真:010-87732936  邮箱:zgwjcw@yahoo.com.cn
    地址:北京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C906号  邮编:100124
    附件:1、《中国燃气具30年》编委会申请表 
          2、《中国燃气具30年》资料登记表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