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信息中心
市场行情 您的位置: 主页 > 信息中心 > 市场行情
五金销售有小技巧老板态度很是关键
2011-04-21 返回列表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不同表现形式的销售都很重要,对于一个行业来说,销售是利润的保障。

    职场中,任何工作岗位取得的成就似乎都难敌销售,公司对销售部门的重视,个人收入的增长速度都是其他职位无法超越的。然而,在多数人嫉妒销售员前的光鲜亮丽时,背后却是他们为之付出的若干日夜。正因过程艰难,销售员才特别重视每一位客户,期许通过百般努力换来订单,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五金销售技巧:老板态度影响订单促成

    不过,五金企业的老板往往喜欢给销售施压,寄望鞭笞之下出业绩,却忽略了自己扮演的角色,殊不知老板的态度的也是订单促成环节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高高兴兴上班,闷闷不乐工作,忽然间很想放弃一切,离开呆了两年的公司。"轴承厂的业务员小王满脸愁云。

    日前,笔者在某论坛接到小王的苦水。当笔者问及原因,发现老板对客户的冷淡态度让他失去斗志。

    小王两年来都在该公司从事网络轴承销售工作,为了让更多的潜在客户关注到自己的产品,他每天上班都在各个行业平台发布信息,更新产品,更新店铺,晚上下班则会对产品信息进行优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小王每个月都能接到1万多套轴承订单,好的时候可以接到二十几万到三十几万套的大单。按理说应该工作顺心,收入稳定。

    没料到,一家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拉过来的客户却被领导谈砸了。据小王描述,客户耗费4个小时车程专程来公司查看产品质量等细节问题,没问题就能下单。为了能够让客户满意,小王特意请老板接待。不想,老板不仅怠慢客户的热情,还将客户冷落一旁。等客户提出参观车间生产情况后,老板阻止小王陪同……

    最后,客户毅然驱车离开,生意没有谈成,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出,领导的态度让小王努力跟踪的订单成了过眼云烟,大大打击了他的积极性。所以说,不管企业前期如何培养销售员的销售能力,若五金老板自身没有重视,很有可能影响销售的整体业绩。

    对于一个销售经理或者老板来说,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大家心里都有数,在机电在线笔者看来,销售和管理过程中,领导需要具备最基本的亲和力。

    多些亲热,少些冷淡。作为一个销售经理,由于处于一个高高在上的""的位置上,又由于自己也要面对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常常会有意无意的对下属的工作表现冷淡。

    但是按笔者的理解,既然是是管理层就应该多多体谅下属的不易,因为他们常常要面要对客户的冷言冷语,特别希望得到领导的待见和重视,否则在外面受了一肚子气,回来再让你给骂个狗血喷头,那不是把人往死路上逼吗?对下属不闻不问是管理者的悲哀。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对谁都能表现出一种像是对亲人一样的热情,付出真诚与关心,才能聚拢人心,巩固团队向心力。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