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领导到江门新会视察调研
2021-05-31 返回列表

        5月28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一行到江门市新会区开展企业调研工作,并对“中国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新会不锈钢产业发展实地视察调研。分别视察了新会区不锈钢制品企业浩盈实业有限公司和基达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会区不锈钢制品企业生产、出口等情况。



        调研中与张东立等理事长们与新会不锈钢制品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基地抱团发展和企业运行、产品研发、自动化改造、市场结构和创新发展等情况。通过多年来的发展,新会不锈钢制品行业从小到大,产业集聚不断增强。一是从小作坊向企业化生产发展。企业数量从仅有的不足10家逐渐发展到300多家,其中有72家成为规模以上企业,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的12.5%。二是从手工生产逐步向自动化生产转型。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不锈钢企业持续开展技术改造,从遍地开花的小作坊,逐步走向规模化、自动化生产,行业生产效率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逐渐增强,51家企业认定为高新企业,占全区高新企业数量的12%。三是从纯加工产品的单一模式,逐步形成了集原材料加工供应、产品制造、配件生产、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新会不锈钢生产企业从无到有,从贴牌生产到打造自主品牌,从单一产品的生产到形成八大系列、上千款花色品种,以出口为主转型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销售,并通过发展电商模式找到新的增长点,全区不锈钢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发展,新会不锈钢品牌持续打响。



        张东立希望新会不锈钢行业充分利用“中国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优势,把握双循环发展机遇,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发展,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打造具有本地区特色的品牌产品,争取创建更多企业标准“领跑者”,在逐步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完善出口市场的品牌结构。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