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移门滑轮系统》通过专家审查
2017-09-18 返回列表
    2017年9月14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来自行业内科研院校、检测机构、制造企业、用户等单位专家的审查组,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审查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了会议。

 
    当天,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科长廖宇忠及主起草单位:佛山市顺德区家居五金协会、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参加起草单位:掌上明珠家具,索菲亚家居,科凡家居,欧派家居,金牌厨柜,福瑞卫浴,海格亚阿科比轴承,淘金电镀,三鑫五金,广东衣柜行业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标准化协会等代表参加了审查会。


 
    在提升"中国标准"国际影响力、贡献力的运程中,中国五金和中国标准一道,在迈入世界标准强国行列中,尤其对当前我国五金产业转型升级,会起到和发挥出标志性的引导作用。从产业意义上说,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行业,一流国家的最高标的,就是要做成标准,更重要的是做好团体标准。本项团体标准的定位是"主要技术指标全面超越欧盟,部分指标填补国内外同类标准空白,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针对这次审查工作,柳润峰提出:要坚持高、新、快的原则,务必要站在全行业、全产业链的高度看待团体标准的制订,要本着专业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认真参与审查与修订,要确保制定出的标准有很高的专业水平,经得起推敲,经得起验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团体标准要充分体现出先进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引领性,符合行业发展趋势,能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推动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


 
    审查过程中,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所作的编制说明、征求意见汇总处理情况、标准文本(送审稿)等材料内容介绍,并进行了逐项审查,提出了多项修改意见。专家审查组一致认为标准在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和吸收了各方面的意见,技术指标科学、合理,试验方法可操作;标准材料齐全,可行性强;标准格式、条款内容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并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一致。标准中主要性能指标与EN 15706:2009保持一致,猛开猛关、间歇式静载、操作力、耐久性、下沉量及耐腐蚀性能等指标严于EN 15706:2009中的相应要求,并增加了有害物质含量、主要尺寸、连续静载、牵引力、缓冲性能、防夹性能、噪声等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的指标,填补了国内外同类标准的空白,因而专家审查组认为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专家审查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据悉,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初步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五金展"上正式发布。

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之《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大事表:
2016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2017年3月28日,在广州家具展上正式启动编写工作。
2017年4月底,初稿完成。
2017年4月28日,6月27日,7月中旬,多次召集企业技术团队对标准初稿进行研讨和修改。
2017年8月至9月上旬,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安排向全国征求意见。
2017年9月14日,召开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专家审查会。
2017年10月22日,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家居五金 移门滑轮系统》将在上海中国国际五金展上举行新闻发布会。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