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市电供电燃气灶具》等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广东召开
2018-01-03 返回列表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的《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家用燃气灶具》、《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市电供电燃气灶具》3项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广东中山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顺德燃气具商会秘书长杨劼以及国内主要燃气灶具生产企业、主要零部件生产厂家、检测机构和行业协会共24家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219204427.jpg

现将会议内容纪要如下:

一、听取了主管领导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指导意见

低碳经济成为全球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节能环保成为标准化工作的重点。针对这一形势,结合国家政策要求,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明确提出了标准制定要求:第一、标准工作要符合节能、环保、低碳、绿色要求;第二、能够为产业发展起到引作用;第三,起草组的组建应体现自愿、代表性,起草工作应体现高质量,起草组成员应重大局。

微信图片_20171219204610.jpg

二、讨论通过了标准制定原则、标准框架及计划安排

1、制定工作的总体原则如下:

a) 节能环保原则:有利于向低能耗、低污染、环保的方向发展。

b)  适合国情、超前性原则:适合我国国情的需求,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靠齐,为新技术的发展留出空间。

2、对标准制定框架提出以下基本要求:

a) 针对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以国家标准规定内容为框架或指

导。

b) 同系列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相协调。

3、明确了工作计划安排和相关要求。

a) 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在半年之内完成,拟在2018年下半年发布。

b) 按照自愿原则,会议结束一周内完成组建起草工作组并开展工作。针对重要问题成立专门工作组并进行数据验证,收集相关的技术资料,供标准起草组参考。

c) 作为起草组人员应遵守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始终如一地站在行业的高度,本着对国家、行业、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参与本次制定工作。在起草工作中遵守统一安排,起草组各成员单位应做到不擅自中途换人。

三、确定了标准制定的主要内容

会议听取了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灶具的两个团体标准的草案,以及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关于热水器绿色设计评价规范的标准草案,在此基础上,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根据全体会议代表的讨论,提出了各种建议,并表明需在标准制定后期研究讨论再行确定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171219204619.jpg

主要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针对绿色设计评价规范标准:

a) 考虑CO、氮氧化物及热效率的平衡。

b) 关于表1中评价指标要求是否合理。

c) 附录A中的分类清单如何分类比较合适。

针对市电供电家用燃气灶:

a) 气密性参照欧标是否可行;

b) 防水防潮要加强;

c) 灶具获取电源的插口(电源适配器)统一;

d) 电源适配器输出电压,建议参照矿山"本质安全电压"24V以下;

e) 远程操作以及防干烧保护,对"不应产生危险"定义清楚;

f) 电源适配器输出电流纹波,按电压等级分类要求;

g) 电源适配器爬电距离提高到8mm,电器间隙提高到3.5mm

h) 电源适配器使用"三插"是否可行。

会议进行了一天,经过热烈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议题。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