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集成式燃气灶具标准》工作研讨会在嵊州召开
2018-05-30 返回列表

529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承办的《集成式燃气灶具》标准工作会议在浙江嵊州召开。嵊州市政府副市长郑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副理事长柳润峰、孟凡波出席会议。国家日用金属制品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毕智涛、浙江方圆检测中心主任沈其康以及亿田、美大、帅丰、森歌等龙头骨干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IMG_9885.JPG

据了解,集成灶作为新兴厨电产品于2003年首次出现在市场上,因其高效的油烟净化率和烟、灶、消一体化的集成式设计,迅速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大力引导和骨干企业的积极支持下,20137月,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GB 164102007第一号修改单中,首次将集成灶产品纳入到国家标准中。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从上次以修改单的方式纳入到国家标准体系至今,集成灶产品和技术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而且现行标准只修改了范围和规定了集成灶型号命名方式,该标准中多项技术指标和测试方法不能完全适用,且一些关键技术指标也不能完全覆盖集成灶产品。考虑到集成灶产品是一款集合了燃气灶具、吸油烟机、消毒碗柜、储物柜甚至烤箱、蒸箱、电磁灶、洗碗机等诸多厨电产品的集成式创新产品,因此行业迫切希望能出台一部独立的集成灶产品标准。

张东立执行理事长表示,考虑到集成灶产品发展现状和行业迫切需求,建议按照国家标准化法的相关要求,尽快提出集成灶产品标准制定的思路和建议,先筹备起草集成灶产品团体标准,并争取将该项团体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

石僧兰理事长在总结中也指出,应尽快制定集成灶产品的独立标准,以此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企业创新步伐,提高产品质量和用户满意度,在标准的引导下,提升集成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从标准的角度进行规范,也有利于集成灶产品更好的纳入整体厨房标准体系当中。出台一部独立、高质量、高效益的集成灶产品标准,既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要求,也能更好的服务行业、为消费者提供令人满意和放心的产品。

本次会议的召开,得到了嵊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嵊州市经信局、科技局、质监局等职能部门也派代表参加会议,为集成灶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与会代表对嵊州市政府和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张晓钟 吕茹君)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