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质量标准信息
《家用集成式燃气灶具》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嵊州召开
2018-11-22 返回列表

1120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主办,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承办的《集成式燃气灶具》标准起草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浙江嵊州召开。嵊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梁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出席会议。国家日用金属制品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毕智涛、浙江方圆检测以及亿田、美大、帅丰、森歌、海尔、万家乐、万和等起草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由柳润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36.jpg

 

梁瑜致辞中说道:集成灶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逐步被市场所认可和接受,产业前景乐观,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缺乏相关的标准,造成门槛较低,致使市场出现了无序竞争,长此以往不利于产业的健康发展,制定相关的集成灶标准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嵊州市委市政府将对《家用集成使式燃气灶具》团体标准的制定给予积极的支持,并将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携手不断引导规范行业,促进集成灶产业新发展。

 

据了解,2018年厨电市场风云突变,集成灶产品风头强劲,表现出色。中怡康数据统计,线上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为15.5万台,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7.7%138.3%,市场规模保持倍增态势。尽管与传统厨电产品相比,市场占有率并不大,但可以看出集成灶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空间。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361.jpg

 

石僧兰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在嵊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的努力下,在集成灶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开的很成功。集成灶行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结果来之不易。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经历过最初期不被市场认可,不被消费者接受的阶段,十多年来,在各方的努力下,产品性能不断完善,逐步得到了市场的青睐,特别是近两年,行业迎来了大发展期,越来越多的厨电品牌也开始进入到集成灶领域当中,纷纷开始进行集成灶产品的生产研发,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到集成灶领域当中,一方面说明行业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也对行业的规范发展提出了挑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十分重视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引导企业规范发展,推进集成灶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协会的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国务院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鼓励团体标准的制定。为了帮助行业规范发展,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经过严格筛选,由行业内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组成起草组制定《家用集成式燃气灶具》团标标准。标准的制定要具有前瞻性,实用性,时尚性和可操作性。起草组成员要有全局观念,站在行业的立场制定标准,通过标准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由起草组有关专家对《家用集成式燃气灶具》团体标准的结构、框架、性能、材料等内容逐条进行解读,并进行讨论。对行业争议和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沟通交流,晚上标准的各项细则。

 

张东立总结强调:会议认真高效,准备充分。在下一步的团体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有两点建议。首先,集成灶产品涉及包括烟机,灶具等众多产品,起草组成员要抓住集成灶产品的本质,重点放在烟机和灶具的性能指标上,围绕产品核心进行标准制定。第二点,集成灶有别于传统的烟机和灶具产品,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因此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要将集成灶的标准与传统的烟机和灶具产品有所区别,达到1+12的效果。希望起草组成员和专家共同努力,把行业创新成果,技术进步写到标准当中,通过标准规范行业发展,促进技术进步,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221507362.jpg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