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五标委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五标委信息
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福建·厦门顺利召开
2017-12-18 返回列表


2017年12月14日-15日,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标准工作会议在福建厦门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 王旭华副主任;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石僧兰;

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柳润峰;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 王国荣副处长;

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兼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林孝发;

出席大会的还有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所、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厦门标准化研究所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机构、研究机构、认证机构、企业代表及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共 46 人。


 

   本次会议是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后的第一次年会,也是继"十九大"会议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

会议由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柳润峰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王旭华副主任介绍了国务院关于深化标准化改革的相关政策;并针国家标准委和工信部新发布的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分技术委员会加强学习落实新的相关政策,做好技术组织能力的强化工作。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王国荣副处长介绍了省质监局对标准化工作的相关支持政策及福建省深化标准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分技术标委会在厨卫五金标准化工作的成绩。希望分技术标委会再接再厉,为厨卫五金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模式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林孝发秘书长向大会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



"标准化工作要聚焦解决国民的需求和痛点、同时又超越国民期望,只有解决了国民关心、关注的问题,标准才有生命力和竞争力"。林孝发要求,标准化工作一定要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消费者。

林孝发介绍,十二五期间,厨卫五金行业标准化工作新增标准3项,到展至今现行标准19项,涉及产品各类包括厨房五金、卫浴五金、洗浴装置、浴室柜和给排水五金等五大类产品。2017年,《厨卫五金产品术语与分类》国家标准和《触控式水嘴》行业标准已经发布实施。



颁发《厨卫五金产品术语与分类》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证书



颁发《触控式水嘴》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证书

会上,还宣布了《地漏》国家标准修订;《水嘴用阀芯》和《饮用水系统组件铅含量限值及测试方法》行业标准制定;《智能晾衣机》团体标准制定等项目的启动,要求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任务。

最后,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僧兰对会议做总结,并对分技术标委会的工作做指示。要求全体委员要抓住国家标准化改革的契机、通力合作,为行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恒温淋浴器》和《厨卫五金涂、镀层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研讨会,各专家对标准编写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标准制定的方向、主要内容和编写原则。

 

 

  本次年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