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持续改进-轿车锁公司2008年度重点工作
2008-04-21 返回列表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零部件业大市场,面对各汽车制造厂越来越严格的质量要求,面对原材料涨价而主机厂对成本的控制越来越苛刻,轿车锁公司亟需解决的是:提高过程控制能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降低售后索赔风险。这样才可以逐步增加企业的效益,提升企业知名度,实现稳步发展并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为此,轿车锁公司提出将持续改进作为2008年度的重点工作,将持续改进逐渐融合到企业文化中。

    随着汽车这种商品在中国大陆的流行,家用轿车被时尚的现代人所追捧,拥有一辆称心如意的爱车,成为众多百姓家庭的奋斗目标。人们在选择轿车的过程中,品质和服务始终是衡量它的一项重要指标。的确是这样的,目前,各大汽车生产企业以及大型汽车零部件跨国公司,均将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保障和降低生产成本作为本年度以及未来的企业目标。我国的轿车生产也已从20世纪末的产量时代过渡到了21世纪初的品质时代。

    轿车锁公司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在过去的几年中,轿车锁公司开发了许多新产品,也开拓了许多新市场,创造了喜人的成绩。然而,成绩的背后也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和缺陷,因为任何一个新产品新项目的出现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伴随着大量问题的涌现,老产品随着情况的改变也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往往都难以预料,这些问题会牵扯到质量、成本和服务。持续改进,是将目前现有的老产品和新产品所存在的问题统统的反馈罗列出来,加以理顺,逐步施以整改,这样可以优化我们的产品,提高我们对产品的过程质量控制能力,也将提升我们产品的档次,巩固我们的市场。由此看来,持续改进是一项重要且非常有必要好好实施的工作。

    怎样有效实施持续改进呢?一直以来,轿车锁公司从没间断过持续改进,每年的改进建议数千条,并且有许多建议实施后提高了效率,提高了质量、降低了成本,但仍有一些建议或问题由于不切实际或实施的不彻底被搁置了,一段时间后,大多数人都又习以为常,为扭转这种局面,该公司领导提出由产品部项目组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实施,将持续改进工作有效的运作起来。

    产品部是公司的技术中心,所有产品、零件、模具、工装等技术信息都从这里产生。产品工程师是产品零部件的创造者,他们是最熟悉产品结构、零件性能及匹配关系的人。由产品部项目组牵头拉动实施持续改进,可以更大限度的利用资源,发挥产品工程师的经验和能力,可以有效的将持续改进跨部门的运作起来,面对问题,大家共同关注,共同解决,这样可以逐步消除一些产品的设计缺陷,解决那些模具因结构缺陷导致的过程能力不足的问题,解决一些零件加工过程的质量不稳定问题,以及降低因冲压加工工艺和装配工艺流程的缺陷而造成的人员和成本的浪费。

    持续改进在老产品上的实施,将逐步解决老产品的遗留问题,给新产品和新项目的开发扫清了道路;同样,持续改进应用于新产品,可以优化产品设计和模具设计制造,保证新产品的批产认可顺利进行,使我们辛辛苦苦开发出来的产品顺利的转化为效益。持续改进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否,直接关系着我们所生产的产品的质量状态,直接关系着我们为保证质量所不必要付出的额外劳动,直接关系着我们的对主机厂的承诺,直接关系着我们每一位员工对企业未来的期盼,也会直接影响到企业未来的经济效益。

    鉴于此,我们要将其当作我们的首要工作对待,持续不断的进行,让持续改进真正发光发热,也真正成为我们的企业文化之一。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