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我向总理提建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国强
2021-05-25 返回列表

5月24日,李克强总理在浙江宁波考察期间,与十几家制造业企业家会谈,仔细了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下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研究分析对策。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参与此次会谈。
       以下为沈国强董事长的记述:



5月24日下午我有幸在南部商务区金东大厦参加了总理的亲切接见。

(左二为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右三为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

 

我介绍了企业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当总理了解到埃美柯是生产铜阀门,对有色金属使用量大的时候,总理问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我向总理汇报,一是我们积极开拓市场做大销量,今年销量提升41%;二是大量采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努力做好内部消化,我们的人均销售已经超过欧美同行;三是适当调整产品价格区间。

 

总理又问:你们对政府有什么建议意见,我向总理汇报,去年疫情以来国家省市区各级都出台了许多政策,帮助企业度过疫情的难关,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今年由原来的75%提高到100%,这样的政策大力支持了企业的发展,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数字化生产,要继续保持,并出台更多的类似政策,总理马上把国家税务局总局局长王军叫到身边,要求落实,把今年国务院定下的优惠政策落实好,如有必要还可以增加额度。

 

总理每天工作日理万机,还对我们制造业企业这么关心。整个过程总理是平易近人和谒可亲,让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不辜负总理的嘱托,把总理的亲切接见转为工作动力,为经济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左三为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左五为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

新闻链接

李克强在宁波与这些企业家“站谈”,关切的仍是这件事

(来源:中国政府网        http://www.gov.cn/xinwen/2021-05/25/content_5611692.htm

 

李克强5月24日在浙江宁波考察期间,与十几家制造业企业家“站谈”,仔细了解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下游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研究分析对策。

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直言,原材料价格上涨,确实给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压力。另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在企业内部挖潜力降成本,消化原材料上涨压力。有家生产铜阀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出台的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希望推出更多类似政策。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今天我一到宁波就去了北仑港,听取大宗商品价格最新走势汇报,现在又听了你们的情况介绍。作为下游企业,你们在消化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方面付出了努力,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我们会想方设法做好大宗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既要适当储备、进行调控,又要打击囤积居奇,以支持企业应对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避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

总理说,要落实好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延续实施支持小微企业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把上述政策用好、用足,千方百计帮助下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