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智盛模具:从差异化中找商机
2008-12-03 返回列表
    ——访永康市智盛制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智盛
   "做企业最主要的不是要做大,而是首先要做好做专做精。企业要把好质量关,找到一批适合自己的客户,并从差异化中去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商机"。永康市智盛制模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智盛感慨的对记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舒经理说,智盛公司十多年的创业经历是他以上观点的有力佐证。
    舒智盛告诉记者,他是从1996年开始做线切割起家的。当时他只有21岁,企业也只是一个30多平米工场小敲小打的小作坊,做的是冲模、压铸模、塑料模和胶木模具。设备简易,产品又杂,产值很低。后来虽然经历了几次搬迁,但一直还是小作坊规模。2004年搬到永康经济开发区后,企业才开始形成现有的规模,有了一个较大的车间,有了50多名员工。在永康的模具行业中,论规模智盛模具还不是大企业。但在塑料模这一块,智盛模具绝对已经是"老大"。
    舒智盛说,智盛模具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型塑料模、精密塑料模和注塑产品的制造加工企业。主要加工制造电动工具、园林工具、休闲车和摩托车等产品的外壳。象浙江飞神车业等多家知名企业都是智盛模具多年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企业的客户不断增多,就连金华、杭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客户也纷纷慕名而来。同时,客户除了电动工具、园林工具、休闲车和摩托车等行业的厂家外,还开始涉及家电、医疗设备等行业。据舒智盛介绍,最近公司就接到了一批为德国的某公司加工制冷设备的塑料旋钮的业务。还有一家美国的公司也将制造加工高级鞋架专用的塑料件塑模的业务给了智盛模具。舒智盛说,能够为国外的企业制造模具,这是我们的骄傲。这说明我们多年来重视科技投入,一心一意做专做精,从差异化中去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商机的路子是对的。
    在采访时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智盛模具公司已经在技术人才、设备的引进,在质量的把关和提高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据介绍,塑料模具的制造加工要求,比普通模具要高。一般模具可以再加工处理,而塑料模具不能二次再加工,需要一次成型。这就要求塑料模具在制造中对模型腔的配合、精度,以及打光、烂花等表面处理的工序技术更加严格。为了提高加工能力和水平,近年来舒智盛一方面先后从广东深圳和江苏等地高薪聘请了8名工程师和技术骨干,让他们负责塑料模的设计、编程,并对制造加工的质量进行全程跟踪监控;另一方面,企业还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引进了台湾、南通等地生产的火花机、切割机、精雕机和数控加工中心等先进的大型设备。舒智盛告诉记者,塑料模具制造所需的材料要求很高。为了保证质量,智盛模具在选材时一直高要求。如标准模架选用龙记、承远和吴记等知名品牌模架。模芯用日本和瑞典进口的S136NAK80718HH818H等优质材料,非标准件则委托台湾、深圳等地的大企业协作加工。同时,他们还严格做好试模环节,严把质量关。努力做到不让一件不合格品出厂门。
    说起近来的主要工作,舒智盛告诉记者:当前企业主要是要抓好内部管理和员工的培训工作。在前段时期,企业已经有一些中层干部去杭州和青田学习过了,最近还要派出一批去培训。舒智盛说:企业大了,再不重视管理可不行了。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