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五金业落后现代化50年改变函需联合
2009-02-20 返回列表

   "目前,五金机电行业与现代化相差30-50年,我们五金产品的质和国外相差5-10倍。整个五金机电市场发展不规范,竞争不规范,尤其价格竞争不规范。要改变这种现状,需要五金同仁们联合起来,规范整个五金机电行业。"日前,沈阳天河五金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五金机电采购联盟会长吕世家先生在出席某企业见面会时如此表示。

    五金机电业落后现代化50年

    五金机电行业改革开放发展30年来,这30年的发展给了我们很多的经验和教训,五金行业在发展中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环节。它是不规范,不联合,以小为形态,浪费能源、浪费资源,积聚劳动力的情况下发展起来的,我们国内的行业跟国际行业比较起来,还差得很多,整个科技现代化相差30-50年。我们生产的量很大,但是我们的质和国外相差5-10倍,在座的都知道五金机电行业整个改革开放最前沿是广东省,广东省改革开放的初期是引进国家外汇的投资。邓小平将广东的改革开放推向的前沿。

    长三角和珠三角发展基本用了20-25年的时间。党的十七届全会总结出来要用科学发展,我们五金机电行业占了很大的比重,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总结出来我们要高科技,现代化的发展,利用这三十年的经验来发展,国家从现在开始要进入环保的、科技的、科学的发展阶段,我们五金机电行业现在也正处在这个阶段。

    整个五金机电市场还不规范

    我们都知道以前的五金企业都是国营的公司,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现在国营的企业没有了,现在全国有上百万家个体的企业来经营这些公司。像山西海泉这样的五交化公司,在全国的比例还是很小的,提出采购联盟的理念、联合采购的初衷是我们发展的第一步。

    现在市场发展不规范,竞争不规范,尤其价格竞争不规范。我们搞过社会调查,拿电气这个行业来说,90%都属于不合格产品。我们沈阳市调查得知,30%的火灾是由劣质的电线电气造成的。现在有很多的劣质电线,应用到水下、空中的工程中,它们就像立体炸弹一样潜伏在水下、空中。潜伏在我们的周边。这随时都可能爆发火灾影响我们社会的安全。
   联合发展、规范行业成必然

    为了避免这些灾害的发展,我们提出了规范这个行业,联合起来采购,采购这些名牌产品、名优产品。国美是我们家电的典范,国内现在大百货、大超市都引进进来,他利用我们的领土,利用我们的资源,利用我们的人民币赚了我们的钱。温总理说了,这没有办法,我们五金机电行业现在开始要跟国外抗衡,联合起来采购,把我们好的产品带给大家,呈现给大家。我们联合以后,形成一个力量,形成一个网络,联合采购达到连锁经营,最后实现联合上市。

    【专家介绍】

    姓名:吕世家

    职称:沈阳天河五金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五金机电采购联盟会长吕世家

    个人简介:中国五金行业的"老五金人",在经营天河五金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同时,放眼五金市场,于2003年成立了沈阳天河五金机电超市,填补了东北地区五金机电行业的市场空白,促进了五金机电产品的大流通、大发展。作为中国五金机电采购联盟发起人之一,吕世家荣任理事长,提出了"联合采购"这一新时代下的五金发展的新方向。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