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张东立:内需拉动让五金业商机显现
2009-04-03 返回列表

    两会以来,国家制定各种措施促进国内中小企业的发展,投资4万亿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制定各项融资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发展。投资拉动自然是扩大内需的主要手段,而其向民生方面的倾斜,让五金行业看到了商机和希望。十项措施中至少有五项以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与欠发达地区或低收入人群有关,比如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等。

    【专家解读】

    张东立:内需拉动让商机显现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在指出,促进五金行业发展,首先要分解五金制品行业的产品在扩大内需措施中的位置,对号入座才能做到有的放矢。针对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抓好与廉租房建设有关的厨卫产品的配套;抓好与基础设施建设有关的建筑五金产品的质量和新产品研发力度;在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中贯彻好减排、节能的产业政策,继续引导行业做好污水处理和节水、节能产品的开发;引导企业在满足大、中城市市场需求的同时,大力开拓农村市场,把可利用的国家政策用足用活。扩大内需措施中再次明确了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

    各项扩大内需措施的出台至少缓解了金融危机造成的部分压力,内销的逐步上升正补充着外销的明显缩减。目前内销市场的具体表现为,家居装潢增多,门锁、执手锁、防盗锁及合页、门吸等产品走势较好,成交量较大;链条锁、摩托车挂锁及碟锁等产品的销量也有所回升。

    另外,随着内需资金的逐步到位,一些大的建筑设施的逐步诞生,以及这些设施对安防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便捷性要求的增强,五金工具的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