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辉煌水暖集团王建业:相约鲁豫逆市起飞做中国民族的国际名牌卫浴产品
2009-08-11 返回列表

【引子】:作为南安五金卫浴产业(大家习惯上称之为南安水暖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王建业以及辉煌本身代表了这个产业的一些典型特征,作为创业者最具创造力的时候,正如南安水暖产业本身,处于蒸蒸日上的盛年;而且是土生土长的南安人,相信"爱拼才会赢",讲话语速快,风风火火,是典型的闽南人性格;辉煌的实力和品牌化尝试,同样是这个产业的典型代表,注重产品品质,重视品牌的打造,以"量"带动品牌发展,努力实现从民族品牌到国际品牌的转变,这同样是南安五金水暖企业努力的方向,也是一些企业正在尝试的或正正在经历的过程,我们无意给南安企业树立标杆,或者褒贬任何一个企业,通过专访和对企业发展概况以及行业发展概况的回顾,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个案来映射一个行业的背影,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员,南安五金水暖行业理应被撰写和被记录,也希望这个产业能够最终以"辉煌"的面貌被更多的后来人铭记和传承。选择以"辉煌"作为开篇,既是对这个产业最好的诠释之一,也是对这个产业最深沉的期望和期待。

辉煌水暖和鲁豫有"约"  一起走向世界舞台

【记者】:王总您好!08年对于辉煌或者南安卫浴行业而言,最具影响力的事件可能就是辉煌签约陈鲁豫作为辉煌水暖的形象代言人,当初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考虑请鲁豫作为形象代言人?希望通过明星代言,达到哪些效果?

【王建业】:对于请鲁豫小姐作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我们是经过认真的分析和论证的。辉煌水暖从1988年创办以来,如今已经有20个年头了。这20年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规模的家庭作坊到大型集团企业,从默默无闻的水暖配件生产商到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被社会各界倍受关注的多元化实业公司,辉煌水暖集团经历了起步、转型、飞越等三个阶段艰辛奋斗的历程。从1988年建厂当初的一无场地、二无专业技术人才、三无拳头产品、四无市场营销网络、五无流动资金的"五无"企业,到如今这一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历史沉淀价值较高的知名品牌,尤其是自2006年之后的三年内,辉煌水暖集团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不仅实现了销售和终端销售网络增设数量再创新高的目标,2008年更是实现销售量翻一番的骄人业绩,完成了品牌知名度及市场占有率在逆市中的又一次质的飞跃。如今的辉煌水暖,已经成为中国卫浴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先后获得了目前国内行业最高级别的"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中国质量500强企业"、"中国卫金洁具领军企业"、"中国知名水龙头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等近百项荣誉和奖项。成为国家首批节水认证产品生产企业、国家定点管理企业等,辉煌水暖产品2007年还被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定为专用产品。这一切都说明了辉煌水暖已经具备了请国际国内顶级知名人物代言,携手打造国际知名卫浴品牌的规模实力和品牌积淀。

在请鲁豫之前,我们也经过了对明星形象代言和辉煌水暖产品定位之间关系的分析和研究,觉得鲁豫小姐作为国内顶级知名主持人,其严谨的职业操守,高贵典雅的气质以及"鲁豫有约"所带给观众的高端形象,与辉煌水暖视质量为生命、高贵时尚的产品形象及辉煌水暖集团"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比较符合。

辉煌水暖的产品定位十分清晰,就是民族卫浴品牌中的高端产品。中国卫浴行业低端市场虽然潜力巨大,但并不是辉煌的目标客户,这一层次的企业拼的是成本和价格,竞争最为惨烈;而国际品牌适应了最高端市场的需求,他们的主要竞争力在于品牌文化和产品设计,这一领域尚鲜有中国品牌的参与,这也正是辉煌在未来五年内将要实现的目标之一,也是中国龙头企业共同的使命!

    集团公司此次与鲁豫的合作,标志着辉煌水暖正式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加快了向世界知名卫浴品牌迈进的步伐。这是继07年度携手奥林匹克中心之后的又一新的营销策略,对拓宽市场、促进销售、增强合作者信心方面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记者】:有句俗语说:"买肉别省葱蒜钱",就是说一种事物再好也需要与其相关的事物配合,相辅相成才能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就明星代言来说,真正要发挥最大的效应,还需要企业本身大力度的宣传和推广。我们既然请了鲁豫来做代言,在后续的宣传推广方面方面,会做哪些工作?

【王建业】:这几天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讨论平面广告、影视广告的拍摄方案,甚至我们还把附近的一些大的经销商都召集过来,大家共同来讨论这个问题。就是为了尽快定稿,抓紧拍摄,来配合附后相对密集的广告投放。今年我们计划在平面广告上花2000万,影视方面我们计划有5000万的投入,目前我们除了在跟央视、湖南卫视有合作以外,必要的时候可能还会跟凤凰卫视合作,今年的宣传推广力度将会比往年有很大的增加,因为我们请鲁豫代言不是仅仅给我们自己的员工和经销商知道的,更主要是要让广大消费者知道我们与鲁豫有"约",我们在努力地打造中国民族的世界名牌卫浴产品,而这些,也需要相当大的广告费用投入。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