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万家乐李涛:消费需要主导市场品牌集中度将提升
2009-10-22 返回列表

    第九届中国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下称:顺德家电展)于10月19日在广东顺德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4,500平方米,比去年增长5%,展商数量达439家,新老客户包括美的、海信科龙、万家乐、格兰仕、松下、万和、志高、TCL、康佳、东菱、容声、荣事达、美菱、长虹雄风、康宝、远大、美国怡口以及香港威马等海内外知名企业将在为期四天的展会向观众展示最新家电产品。

 
    展会现场,搜房家居网记者采访了万家乐新闻办负责人李涛先生,请他就今年展会和市场的变化谈谈自己的观点。

【搜房记者】:李总,这次家电展万家乐有没有带来什么有特色的产品呢?

【李涛】:一般来说,家电展企业都是以展示产品为主,万家乐是满足消费者需求为主,提出解决方案这是一个新的思路。现在房地产开发是如火如荼,新的楼盘很多,那如何解决家庭热水器问题呢?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告诉消费者,你买这样的房子,应该怎样规划家庭热水管,买怎样的家庭热水器,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这样消费者在装修时就不会走弯路了。另外,我们还针对老房子的油烟问题,推出这样一个产品。有些民房的厨房很小,吸油烟机装不上去,有人弄了一个台风扇,用了1、2年以后,连楼房的外面都有油,排不干净。我们针对这样的情况,研制出这款新型排风扇。

这样的产品一方面能够使油烟的排烟效果提高,另外把排到外面的油回收回来,这样就同时解决了排烟和环保问题。

【搜房记者】:过去,很多家庭的厨卫消费是"多国联军"式,燃气灶、抽油烟机、热水器等喜欢用不同的品牌组合。但现在单品牌成套购买的家庭明显增多,您如何看待目前厨卫的整体配套市场?

【李涛】:成套购买不在乎买什么品牌,我不认为一套产品应该买统一的品牌,不在乎这个,一定要在乎让消费者明白,你是怎样解决他的问题的,要有一个专家来告诉他。我们所做的研究,实际上主要的目的是这个。

【搜房记者】:其实整体解决的方案,也是这样的一个思路。

【李涛】:对,我们关注你有怎样的需求。相当于病人到医院看病,我是医生,我告诉你,你现在生了什么病,我给你开好药方,你可以照这个药方在本医院抓药,也可以到外面大药房抓药,甚至也可以使用一些替代的药,最终目的是要把病治好。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是要替他诊断,要把药方开好,买怎样的药是自己决定的,是消费者的权利,成套购买不是剥夺了权利吗?

这是一个口碑营销。我能够诊断你什么病,开什么药方,说明我这个医生能提出解决的方案。如果你信任我,你就信我的解决方案。如果你不信任我,你也还有选择的权利,我不强迫你必须要买我的产品

【搜房记者】:现在消费者选择网购的情况非常多,他们在网上已经不单是查询一些信息,而是直接在网上购买,您对网购现象如何看待,未来是否会开拓网络销售的渠道呢?

【李涛】:网络销售渠道是未来的重要渠道之一,这是毋庸置疑的。万家乐也很重视网络渠道的开拓,在将来也会加大在网络渠道开拓方面的投入和建设。

【搜房记者】:您觉得今年家电展有什么亮点呢?

【李涛】:我感觉今年有很多品牌比以往更加重视了,另外参展的人员结构也更加复杂,从国外的客商到国内的客商,从经销商到消费者。还有一些业内人士,各个层面都有,以前稍微单纯一点,现在多了很多消费者,我有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找我要票,想过来看看,其实我们做这个行业,就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

【搜房记者】:消费者逛展会更多是关注新产品或者新的设计。

【李涛】: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都有这种经验,例如买汽车和手机,今年买了,明年或后年就过时了。消费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一定会来参加展会看未来的技术趋势、产品趋势是什么?

【搜房记者】:所以参展商会在展会上把最有亮点、最有特色的产品展现出来。你们最主推的产品是什么?

【李涛】:在这里。中央热水器,这是一个新的概念。

【搜房记者】: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李涛】:你看到只是一部分,这其实是一个系统,可以看一下这个示意图。这是复式楼、别墅等高端人群家庭热水的解决方案,可以达到5、6个用水点同时用热水,并且马上开马上热,保证温度。这跟国外发达国家中高收入阶层的家庭热水解决方案是一致的,我们完全达到国外先进水平。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