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嵊州市获评“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
2022-08-02 返回列表

7月30日,“集成厨房 智嵊未来” 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共建揭牌仪式在嵊州举行。嵊州市市长裘建勇、副市长郭伟锋,市府办、经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开发区、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商投集团、浦口街道主要负责人,嵊州厨具协会秘书长张晓钟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副理事长吕基英、秘书长苏安建、数字化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冯向军,以及嵊州市50多家厨房电器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图片


自2005年起,嵊州市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认定为“中国厨具之都”,并已通过第三次复评。2021年,是嵊州市厨具产业从传统“中国厨具之都”向“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基地”转型升级的第一年,未来计划通过系列措施的持续推进,在2025年实现产业规模达300亿元的目标。


 图片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


揭牌仪式上,张东立表示,自2005年中国五金制品协会首次授予嵊州“中国厨具之都”称号以来,在嵊州市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嵊州厨房、厨电企业和厨具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嵊州不仅成为中国五金制品产业集群大家庭中的标杆,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配套能力最强、品类最全的厨房系列产品制造基地和品牌聚集地,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厨具之都”。2021年,嵊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向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提出共建“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的申请,协会在与嵊州市人民政府多次沟通后,一致认为:为了进一步落实产业集群共建原则,深化协会对产业集群服务,协会同意与嵊州市共建“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以此推动嵊州集成厨房产业进一步提升,为全国厨具、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先行试点和示范作用。


 图片

嵊州市副市长郭伟锋


嵊州市副市长郭伟锋认为,嵊州市厨具产业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指导下,生产能力、技术装备的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以及数字化管理都发生了质的飞跃,产品结构、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产业地位更加巩固。在此基础上,嵊州市厨具产业将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改造,围绕“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核心场景,高标准构建行业互联网体系,超期布局实施企业数字化管理、自动化生产,争创省级“未来工厂”,并先期实施ERP升级、MS运营等基础性改造运用,为嵊州市打造“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基地”铺平道路。


 图片

中国五金制品副理事长吕基英


吕基英宣读了《关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与嵊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的决定》。嵊州市市长裘建勇,副市长郭伟锋,市府办、经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及嵊州厨具协会秘书长张晓钟,与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副理事长吕基英、秘书长苏安建、数字化促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冯向军共同为嵊州市中国集成智能厨房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揭牌。


 图片

图片


张东立希望嵊州借此凝聚产业发展新优势,构建智能厨房领域新格局,打造嵊州厨具产业发展新名片。争取在不远的未来,成为全国智能厨房产业发展的示范区。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