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出席吸油烟机分会2022年度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技术交流大会
2023-04-24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8061.jpg

2023年4月20日,以“劲吸薄发  净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2022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暨技术交流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出席会议,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杭州德意智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勇、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斌等企业负责人及技术学者、市场专家、技术骨干近90家企业14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806.jpg

1T3A3521 拷贝.jpg

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 张东立

会议伊始,东道主企业湖南创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人斌在致辞中对所有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创研可以与大家携手,为厨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830.png

湖南创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人斌

茅忠群所作主题为“攻坚克难稳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工作报告,详细梳理了分会2022年工作总结,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2022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分会开展了多项工作,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具体工作内容分为五大项,一是聚焦技术升级 坚持创新引领。二是夯实标准建设 提升用户体验。三是坚持高效净化 践行绿色发展。四是深化分会工作 发挥平台价值。五是加强分会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2023年,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分会提出了8项工作重点,一、学习并贯彻协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二、交流研讨新国标 提升行业质量水平;三、展品牌拓市场 积极组织参加厨卫家居展;四、坚持创新引领 加强技术交流与探讨;五、推进文化交流 激活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六、分会换届筹备 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七、推动行业自律 永葆行业健康发展;八、强化服务创新 提升服务水平与价值。

1T3A2943 拷贝.jpg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


1T3A3104 拷贝.jpg

吸油烟机分会副秘书长王勇

吸油烟机分会副秘书长王勇作分会财务收支报告,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统一领导下,以及全体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吸油烟机分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财务工作基本达成预期结果。秘书处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持续完善、优化服务平台,共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良好发展!


吸油烟机分会队伍逐年扩大,2022 年度 1 家会员单位升级为理事单位,并吸纳新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共 2 家,截止目前分会会员企业累计 108 家。会上,对新升级与新入会企业进行审议,并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4273.png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4274.png


主题分享环节,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勇作《亿气奋发 登峰灶极》主题演讲,从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亿田的升级转型之路。青岛海尔智慧厨房电器有限公司油烟机全球研发总监孟永哲作《科技赋能 品味生活》主题演讲,阐述了海尔集全球资源打造的3.0智慧厨房的特点。创研集团技术总监杨成作《抽油烟机风道(蜗壳)组合技术应用》主题演讲,从四大核心技术介绍了创研技术创新赋能厨电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升级与开发案例。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郭梅德作《产业迭变下的存量博弈与高质发展》主题演讲,分析了了吸油烟机产业发展的五大特征,并从存量发展、产业发展等多角度进行预测。企业老总、技术专家、市场大咖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所作发言,干货满满,对参会嘉宾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1.png


孟凡波向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代表、精心准备主题分享的嘉宾以及提供大力支持的东道主企业表示真挚感谢,对分会换届工作进行部署,确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名单。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吸油烟机分会换届筹备组名单_01(1).png

下一步换届筹备小组将走访行业,广泛征集企业意见和建议,做好换届筹备相关工作,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1T3A2846 拷贝.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 孟凡波

孟凡波还对分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2023 年是“高效净化环保之星”评价工作开展的第十年,这项工作也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由工信部唯一委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承担的一项行业工作,分会着手筹划开展阶段性总结工作,展示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果;第二,分会要做好新国标的行业交流工作,提升行业企业整体标准意识,以高水平标准引领为目标,助力行业发展;第三、针对消费者痛点,组织召开专题技术研讨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相互交流与学习,加强行业交流与技术探讨;第四、继续组织行业文化工作交流会,推进行业企业文化建立,不断拓展行业企业发展空间,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2.png

技术交流环节,来自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李斌作《GB-T17713—2022》技术研讨,介绍了新国标的修订历程、背景等主要变化点。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振动噪声研究所所长于巍巍作《超薄吸油烟机降噪技术》主题分享,结合超薄吸油烟机三大降噪难点分享了四大降噪技术。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小民作《新国标下吸油烟机仿真建模与性能分析》解读,针对计算成本与计算效率、最大风量与工作风量、结构优化与气动性能总结了三点建议。三位技术大咖从专业角度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新国标下的行业技术提升之路。

1T3A3782 拷贝.jpg

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 佟哲

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佟哲对高效净化环保之星参评产品进行质量状况分析。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苏敬主持授牌环节,公布 2022 年中国吸油烟机及集成灶产品“高效净化环保之星”榜单。由张东立理事长,孟凡波专职副理事长对8家企业10个型号的2022年中国吸油烟机“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14家企业16个型号的2022年度中国集成灶“高效净化环保之星”产品进行现场授牌。1T3A3802 拷贝.jpg

1T3A3805 拷贝.jpg

1T3A3809 拷贝.jpg

1T3A3815 拷贝.jpg

交流环节,参会嘉宾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发言,从文化建设、质量提升、技术创新、用户体验等多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427.png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4271.png

张东立对会议进行总结指示,他强调企业应对当前宏观形势作出正确判断,经济发展和市场态势已经进入新时期,过去爆发式增长难以再现,行业进入了低速平稳发展阶段,消费需求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企业应对存量市场做好长期的认识,转变发展观念,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坚持研发创新,做优做强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重点,张东立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坚持创新,保持企业持续竞争力和驱动力。第二、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增强质量意识。第三,做好深度服务工作,提升客户粘性。第四、营造良性行业生态环境,倡导竞合理念。第五、发力场景化产品布局,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第六,创新宣传模式,拉进消费者与产品的距离。第七、重视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管理,确保产品品质。第八、加强人工智能应用,提升制造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241404272.png

为加强产业链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增强党建文化建设,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参观湖南创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广州创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厨电领域智能制造设备关键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与应用。参观过程中,企业代表驻足每一台展示设备前,深入询问了解,此次参观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进韶山,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深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从中汲取信心与力量,转化为精神动力与坚定信念,向着打造“中国制造”品牌标杆的目标不断前进!

微信图片_20230424142735.jpg

本次会议对行业新形势下吸油烟机行业发展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也进一步增强了会员企业的决心和信心,行业将坚守多年形成的行业价值观,共同将行业发展不断推向新高度,协同做强厨房产业链,共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40971989a4c06aae1b399846f369abd.png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