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万和再度上榜“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
2023-07-26 返回列表
为鼓励轻工企业做大做强,促进行业竞争力不断提升,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本着严谨、公正、科学的原则,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统计评价工作。720日,2023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名单,广东万和集团再度双双上榜。


图片

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


图片

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是轻工业全国性、综合性、具有服务和管理职能的工业性组织。每年公布的榜单在行业中具有极高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是衡量中国轻工业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准。其中“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榜单主要评价企业的综合实力,要求企业不仅发展均衡,而且要具备较强的市场活力。而“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榜单则聚焦在创新实力上,重点考量企业的营业收入、科研投入、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利数量等经济指标,进行综合评分。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在会上表示,“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是构建轻工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先锋力量,“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是践行科技兴国战略的先进典型,是引领中国轻工业科技创新的领军力量。全体轻工企业要向上榜的企业学习,加强科技创新,实现科技自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引擎,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久,走好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推动轻工业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8月,总部位于广东顺德,以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水控全自动燃气热水器起家,历经30年发展,万和集团已发展为以厨卫电器和新能源热水系统制造为主业,同时以资本运营方式拓展到汽车配件、电缆和金融等领域的现代化大型集团公司。万和集团是广东省“2020-2021 年度省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连续多年上榜“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连续六年上榜“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
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板块万和电气,于2011年上市,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龙头企业和领先品牌,至今,万和电气在厨卫电器领域拥有50多项行业先进技术,100多次主导或参与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和修订,拥有2900多项专利。“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十九年在行业位居第一,是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燃气采暖炉、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着眼未来,万和电气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数字化变革的发展方向,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持续引领厨卫行业的产品和技术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稳固自己的优势地位,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造福全球亿万消费者。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