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卢楚其:广东万和集团总裁
2008-04-22 返回列表

    1987年,卢楚其领着两个弟弟和一个徒弟开始了创业生涯。10年间,万和从一个为家电企业做配件的小厂起步,发展成为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的家电集团公司。卢楚其的第一桶金是靠修电视机和加工零配件获得。之后他办了一家作坊式企业为万家乐热水器生产零配件。1992年卢研制出了一种超薄型全自动热水器,于是贷款200万元开始自行生产,次年即产值过亿元。后来卢楚其又进入消毒柜领域并成为中国民生银行的发起人股东之一。目前万和是国内最大的燃气热水器生产企业、亚洲最大消毒柜生产企业。
 
■卢楚其经营业绩简述

  万和集团成立13年以来非常注重自主创新,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截至目前,万和在燃气灶、消毒柜、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等领域,也取得了数百项专利。仅2005年万和申请并通过的专利数就达43件,包括世界尖端的新型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实用新型专利。在新品开发上,万和近几年也收获颇丰。比如,2005年,万和就率先在业内研发出了三环五重自由火焰燃气灶,实现了火焰自由调节并均衡燃烧;2006年,万和研发出改进型内燃火燃气灶,热效率比普通燃气灶提高了26%。

  依托技术创新优势,万和近年来在销售业绩和品牌建设上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从2002年9月开始,万和燃气热水器连续4年雄踞行业销量榜首,一举成为国内大型燃气具专业制造企业。万和系列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也连连上升,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消毒碗柜等3类产品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吸油烟机也跻身国家免检产品之列。

  针对燃气具行业竞争现状,目前,卢楚其对万和的自主创新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首先,要永不满足于现状、敢于冒险,并能够承受巨大压力及失败的打击;其次,要尽一切可能营造创新的氛围和机制,快速学习和吸收一切先行者的优秀文明成果;第三,要将万和目前的比较优势转化为持续优势,创造万和能够长期拥有的具有竞争力的宝贵资源和能力。

■万和集团简介

    万和集团创立于1993年8月,地处珠江三角洲的腹地——顺德。公司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拥有员工4000多人。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集团公司属下全资企业有广东万和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万和健康电器有限公司、万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广东时代盈和投资有限公司,此外控股广州安鑫科技有限公司,参股中国民生银行、顺德市万和油墨化工有限公司和顺德市美龙环戊烷化工有限公司。万和集团在制造业发达的顺德、中山、高明三地拥有热水器、消毒柜、海外出口等五个制造基地。其中国内规模宏大、设备一流的热水器生产基地和消毒柜生产基地的年生产能力均达到200多万台。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