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感动中国》每个人都有责任感动中国五金人在行动
2009-02-06 返回列表

五金人在行动——华夏同心众志成城五金媒体在行动"活动倡议书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特大地震,造成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为救助同胞,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初冰雪灾害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我们的同胞战胜灾害,慧聪五金网携手广大五金企业及多家媒体,成立爱心捐赠联盟,希望透过联盟强大的声音,呼吁爱心,传递温情。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尽你的一份力量,为灾区同胞送去急需的物资,送去支持与鼓励!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我们深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就能早日渡过难关,赢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在中国五金化协会希望全国五金媒体联合起来,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灾区重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真诚希望更多的五金企业参与到救援行动中来!

    在关注抗震救灾的同时,全国五金机电媒体立即开通网上募捐通道,号召企业、网民为灾区捐款捐物。汶川地震后不到一个小时,在中国五金化协会领导支持下,以慧聪五金网牵头迅速开辟了地震专题,在新闻频道开通捐款帐号,发动全国网民为灾区捐款捐物。此后,一大把、朝龙五金网、中国锁具网、中国建筑材料装饰网、千龙网等网站也通过新闻、博客、论坛等多种方式,与中国红十字会以及全国各地相关慈善组织合作,开通了全国各地的捐款帐号,搭建起全国各地网民为灾区同胞献爱心、送支援的平台。

    同时,慧聪五金网自身也积极开展爱心捐助,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慧聪五金网全部工作人员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献血。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支援,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四川一定能渡过难关。

    我们欣慰地看到,感动的群体日益扩大正成为一种趋势。感动中国不再是一个人的行为,而是一个个的群体甚至整个社会的责任。这样的感动并不是刻意的去制造英雄。这些感动中国的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将自身的平凡生活变成一个个感动的符号。他们正以一种协作的精神去关爱社会、激励自己或者帮助他人,并最大程度地放大精神世界的正效应。今天中国社会的发展需要,已经远远超出了几个感动中国人物所能涵盖的范围,事实上,他们代表的是一个正在日益扩大的爱心群体,更代表了一个社会日益增长的爱的需要。


    感动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感动也没有权威。更多源于草根的感动中国人物让我们明白,感动其实只是一个普通人在自己的位置上,用平凡的爱心体现出的执著和善良。他们或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作出杰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或在各自行业中作出杰出贡献和重大表现;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或以个人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人类生存环境作出突出贡献;或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从这个意义上说,每个人都有责任感动中国。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