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会员中心
企业家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会员中心 > 企业家风采
创百年民族品牌探析辉煌水暖大品牌营销成功之路
2009-10-10 返回列表

创百年民族品牌 探析辉煌水暖大品牌营销成功之路

 

【核心提示】说到中国水暖业,业内人士第一反应是福建南安市,这里早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水暖洁具制造、销售中心,并控制了中国7成以上的市场。以"国"字号命名的交易市场"中国水暖城"也坐落这里。而作为南安卫浴五金业四大巨头之一的辉煌水暖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品牌营销战略,全力创建百年民族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创造中国水暖之都 南安只用了20多年

 

【记者】辉煌水暖作为南安卫浴五金业四大巨头之一,一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您能否简单介绍下。

【胡总监】 好的。辉煌水暖的发展是与南安水暖业的发展分不开的。20多年前,南安市仑仓镇还是一个贫困的乡村,人均只有2分地。上世纪70年代末,男人都到外面去帮人补锅、打铁和收破烂,但在补锅打铁的过程中,学会了修水龙头,后来学会了做水龙头。此后,制作水龙头的家庭作坊在南安仑仓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这里的人一边生产水龙头,一边外出推销,从生产源头到销售终端,建立起自己的网络,很快在全国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辉煌水暖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实业公司,拥有多个控股公司和100多家配套合作公司。辉煌水暖集团自19882月创办以来,历经20年的发展,总资产近5亿元,是中国卫浴龙头企业之一。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中国质量500强企业、国家首批节水认证产品生产企业、国家定点管理企业、采用国际标准企业等荣誉,拥有"HHSN、辉煌水暖、0LE、欧联"等商标,其中"HHSN、辉煌水暖"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名牌产品、中国知名水龙头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中国卫浴产品行业知名品牌、国家权威检测达标产品、国家工程建设推荐产品、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

21年的创业历程,使辉煌水暖从一个单一制造水龙头的企业,变成了如今这个实现卫浴产品一体化的国内水暖卫浴龙头企业。辉煌水暖产品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在国内同行中享有盛誉。

 

应战洋品牌 辉煌水暖借力奥运整合营销

 

【记者】在辉煌水暖的整合营销体系里,辉煌是如何去发现和利用新的契机,能给我们举个例子吗?

【胡总监】在辉煌的整合营销中,奥运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2007辉煌成为第一家在北京设立分公司的水暖企业,正式启动奥运营销战略。形成南北两大运营中心,借助奥运商机,快速攻克北方市场,保持南方市场的优势地位,最终形成全国性品牌战略优势。不久,辉煌水暖产品又被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定为专用产品;年底,辉煌水暖产品被国家财政部、发改委指定为政府强制采购产品。其开创性的水暖产品体育营销战略,为中国水暖借助2008奥运盛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带了个好头。

一个值得回味的事情是,2006年,国家旅游局默认了国内水暖洁具产品可以进入星级酒店装配(此前,国家旅游局规定,星级酒店卫生间装配,必须采用进口水暖产品),整个水暖业迎来了提升形象的春天。福建水暖制造业的机械装备、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已具备了生产国际高端产品实力。北上实施奥运营销,就是要借助2008奥运盛会在北京举办的机会,进一步提升福建水暖业民族品牌的国际形象。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