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市场化推广进入新阶段——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西藏投产
2022-11-25 返回列表

由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爱仕达、苏泊尔、顺发、凌丰、尚厨、天喜6家企业共同开展的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目前已于西藏投产。


图片


日前,西藏自治区书记王君正在调研当地复工复产情况时,来到该项目落地企业之一——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王君正认真了解高原炊具研发攻关、专利申请、产品生产、推广应用、品牌建设等情况,对产品研发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君正指出,高原新型炊具具有安全简便、功能多样、物美价廉、高原适用等诸多特点,归根结底是要好看好用,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大研发力度,把先进制造技术与高原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研发推广适应高原气候的新型产品,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优化完善产品设计,用好用活西藏元素,把产品做精做细,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称心。要坚持产业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把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西藏绿色产业发展。


图片

图片


根据王君正提出的“积极推动高原新型炊具产品研发推广,要坚持产业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把产业做大做强,助力西藏绿色产业发展”指示精神,为使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研发成果落地落实,立足市场导向,围绕群众需求,广泛推广应用高原地区多功能烹饪炊具,尚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各类高原炊具产品中融入更多的西藏元素,使设计图案简洁明了、颜色协调,体现地方特色,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产品安全性,确保安全便捷,好看好用。其次会加大高原炊具的宣传推广使用力度,用通俗的语言、浅显的道理,向群众讲清楚产品性能、操作方法,讲清楚喝上100度开水及吃上100度食物的好处。并及时扩大规模,不断的开发新的适合高原地区的产品,加快市场普及及使用。


图片


据悉,已率先在藏投资建厂成立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尚厨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22年7月在拉萨注册成立,落地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1亩,总建筑面积7381㎡,有员工60余人,于2022年11月11日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主要以生产不锈钢、钛合金为原料的多功能蒸、煮系列高原地区中高端炊具产品,一期已投资3500万元、建成六条生产线并具备年产100万只高原不锈钢压力锅产能、二期再投资4000万元,增加电器及钛产品生产线六条、具备高原水壶100万只,高原蒸箱100万台、高原破壁机30万台、全自动酥油茶机30万台、高原养生壶30万只、高原电压力锅30万台、钛炊具及钛户外用品100只产能,预计可实现总产值20亿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500人左右。除尚厨外,广东顺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也将在西藏投资建厂,目前已与西藏有关方面签订租赁合同,后续待疫情好转,将有序开展厂房建设。


图片

图片

炊具企业在西藏当地建厂打破了在西藏不能把水及食物烧到100度的痛点,为农牧民群众,城镇居民,干部职工等解决改善了生活质量,让老百姓有获得感、使用者有体验感,保障和改善民生。未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将与烹饪器具企业一道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另据了解,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于2022年2月启动,经过多次实地调研、测试,制定有关标准,经3个多月的研发攻关,开发出适合高原地区烹饪炊具系列产品,并于2022年7月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鉴定认为,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在高原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