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您的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成立于1988年11月,是唯一的全国五金制造商协会,是以中国五金制品生产企业为主体,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单位、大专院校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凡从事五金产品生产、设计、材料、科研、教学、中介服务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经申请可成为本协会单位会员。凡与本行业有关的专家、学者以及对本行业的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人员,经申请可成为本协会个人会员。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热忱为企业和行业服务,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促进行业的发展。本协会遵守我国宪法、法律和法规,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协会主要工作是立足于行业发展,积极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积极推动行业创新、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产品升级,与有关部门配合,对本行业的产品质量进行调查,开展名牌评审和品牌推进工作,倡导行业健康的竞争环境,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协会下设工具五金、建筑五金、日用五金、烹饪炊具、锁具、燃气具、吸排油烟机、厨房设备、不锈钢制品、拉链及卫浴等十一个产品分会和一个市场专业委员会、一个数字化促进工作委员会。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2000年加入了国际五金联合会(IHA),于2006年10月在上海成功主办了第49届世界五金大会,2017年10月再次于上海成功主办了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提升了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的国际地位。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承担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赋予的全国五金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职能,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设在本协会。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2002年、2003年连续两次获得原国家经贸委表彰的先进协会称号。在2007年获得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称号。

 五金制品行业涉及产品门类广,企业多,是一个既新兴又传统的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也是一个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朝阳产业。在以结构调整促进五金行业改革与发展的思想指导下,行业取得长足发展。行业企业99%以上为民营企业,在全国已有52个五金特色产业区域,均已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产业。全行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中型以上企业超过1万家,产品出口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量大约占行业平均水平40%左右。各产业均出现了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在技术、设计、品牌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五金制品行业正在努力实现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的经济方式转变,逐步扩大已占领的国内外重要市场份额,使中国从五金大国成为五金强国。

 

五金制品行业主要产品类别:


       日用五金产品包括:不锈钢保温杯、多功能切碎机、洗碗机、各种理发美容器具、刀剪、剃须刀、钮扣、保险柜、手电筒、打火机、缝衣针等。


       工具五金产品包括:各种扳手、钳类、旋具、锉刀、锯类、锤子、斧子、卷尺、园艺工具、随车工具、建筑工具、防爆工具、小型电动工具、各种砂布、砂带等。


      建筑五金产品包括:各种钉、丝、网、阀门和管道连接件,金属门窗及其五金配件等。


      烹饪炊具包括:各类锅、壶、碗、勺、盆、盒等金属器具。


      锁具包括:各类门锁、车船用锁、挂锁、楼宇对讲锁等。

  
      燃气用具包括:各种燃气热水器、灶具、燃气烤箱、燃气烤炉、燃气空调、燃气取暖器等。


      吸排油烟机包括:外排式吸油烟机、循环式吸油烟机、两用式吸油烟机等。


      厨房设备主要包括:家用整体厨房设备、商用厨房设备、厨柜等。


      不锈钢制品包括:不锈钢餐刀、餐叉、餐勺等


      卫浴产品包括:水龙头、淋浴房、浴室柜、花洒、浴缸、便器、卫生间卫浴五金配件、给排水配件等。

     

      拉链包括:金属拉链、尼龙拉链等。



    协会第一届理事长武学诚、秘书长杨定森;第二届理事长孙鲁城、秘书长石僧兰;第三届理事长张东立、秘书长石僧兰;第四届理事长张东立、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秘书长金立新。第五届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秘书长金立新。第六届理事长张东立、名誉理事长石僧兰、秘书长苏安建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专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理  事  长:张东立


名誉理事长:石僧兰


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吕基英、柳润峰、孟凡波

 

副理事长(排名不分前后):

于性江、沈国强、茅忠群、 张书亮、潘孝贞、梁海山、陈合林、洪建设、张 田、李积回

艾穗江、庞学元、孔令磊、朱剑峰、任建华、林孝发、徐剑光、叶远璋、孙伟勇、赵芳期

 

特邀副理事长(排名不分前后):

马道杰、夏锡汉、周和平、于和理、胡建英、张晓钟、夏  霆、詹显光

朱文江、翁恒建、王英娟、申卫康、伍志徵、池晓蘅、王宇辉、李学禄

 

秘书长:苏安建


副秘书长:张红、赵冬梅、苏敬、邵白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室
邮编:100124
电话:010-67774414
传真:010-67775447
邮箱: zhangchuan1991@163.com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展示平台

二展:中国国际五金展、中国绿色厨卫/燃气用具及家居五金博览会

一刊:中国五金与厨卫

一网: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官网

微信: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官方微信

 

 

                                     会 标 说 明

 

                    

    

                                                 
                                 
  

                      

1、会标由三个部分组成,它表示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由日用五金、工具五金、建筑五金三个行业组成,它象征着团结、协作、开拓、胜利

 

2、会标图案由英文字母“C”(CHINA中国)和“H”(HARDWARE五金)组成,其中间部分“H”又是一个凹凸模具,象征制品加一条内容、整个会标体现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含意。

 

3、整个会标图案中间约略显示出了一个“中”字,它象征着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将大步走向国际,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