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行业资讯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协会专职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参加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2-12-11 返回列表

12月8日下午,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五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和生、原副理事长李同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等出席会议。轻工行业相关国家级行业协会和有关事业单位、杂志社等20余家单位的领导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代表协会线上参加会议。线上和线下的理事及会员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和生以线上方式主持,会议审议了有关报告和议案,增补选举产生新任秘书长,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结果,重点介绍了企业传承与增值专项行动。


image.png

会议现场


刘成路在工作报告中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五届二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企协下一步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学习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协会工作。用党的各项纪律要求每一位党员,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到新的高度,以适应协会发展需要。二是稳步推进优势业务工作。继续大力组织开展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和企业文化成果的申报推荐活动,积极组织开展轻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征集活动和轻工业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工作,引导企业加强社会责任建设。三是全面开展企业传承与增值专项行动。举办企业传承与增值实训营系列活动,培养让老企业家放心的接班人及其管理团队,让接班人具备当好总经理和董事长、确保企业增值的职业能力,助力企业提升增值能力,提高行业整体管理水平。


image.png

刘成路理事长作工作报告


杨曙光主任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人选的通知》。依据通知精神,按照协会章程,会议经审议和无记名投票,通过了郭和生同志不再兼任秘书长,李树伦同志任秘书长。


image.png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建人事部主任杨曙光


郭和生向会议作财务报告,并介绍协会2023年度重点业务工作,包括企业传承与增值专项行动(实训营)、管理评价工作(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社会责任评价、企业信用评价)和轻工业博物馆专委会有关工作。


image.png

郭和生介绍2023年度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成路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郭和生所作的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调整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有关分支机构和非常设机构的议案》,同意设立分支机构“首席人力资源官专业委员会”,同意将协会分支机构“标准化委员会”调整为非常设机构。监事长闪四清向会议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


李同喜发布2022年度轻工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结果。其中,海尔集团公司“海尔卡奥斯赋能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等18项案例被确定为2022年度轻工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海尔集团公司等20家企业分别确定为企业社会责任评价AAAAA级、AAAA级、AAA级企业。


新当选副理事长王国强详细介绍了企业传承与增值实训营的两大特色:一是有先进、可靠的培训和验收标准;二是有独一无二的“零风险双丰收”服务模式:接班人零风险参加能力训练、零风险实现企业增值,助力企业实现人才培养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