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质量标准
五标委信息 您的位置: 主页 > 质量标准 > 五标委信息
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建筑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05 返回列表


12月29日,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建筑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筑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东立主持。


在会上,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柳润峰作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建筑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对五标委工作领域所属国标、行标、团体标准的制修订情况、国际化标准、标准体系完善和标委会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一年的标准化工作进行部署。他还向各位委员介绍了2023年标委会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继续按时按质完成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健全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立足产品质量标准,加快智能、适老等标准体系的建设;加强五金制品领域团体标准工作、领跑者工作、共生优品评价工作;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消费市场并加强人才培养和标准化队伍的建设等内容。



2022年,疫情对标准化工作产生了极大影响,但在全体委员和龙头骨干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五标委和建筑五金分委会的工作依然高质量完成,为此,本次会议对2022年度全国五金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19家)及先进工作者(19名)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在2022年为五金制品行业标准化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参会代表对五标委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很好的规划,符合行业需求,对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代表们还集中对标准发布后续宣贯、部分产品标准缺失、对零部件开展标准研究、提高国际化标准参与度、技能培训等问题展开重点讨论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实施意见。



张东立在总结中对本次会议表示肯定,认为会议内容精彩务实,效果良好。他表示,五标委及建筑五金分委会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才建设,加强标准工作的内部交流,并积极开展产品标准化发展需求调研工作。未来要在产品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等方面着重开展工作,促进五金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持续发展和提高。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