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 主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海南万宁召开
2023-12-25 返回列表

DSC0776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总结协会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12月21日在海南万宁召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专职副理事长金立新、吕基英、柳润峰、孟凡波,监事长毕智涛及协会副理事长茅忠群、孔令磊、李积回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苏安建主持。

DSC07734.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 张东立

张东立理事长做六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协会2023年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对2024年协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东立指出,2023年协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指引下,认真、务实、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2024年协会协会工作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升级,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实现行业全面复苏。

为此,协会在2024年将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开展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范围;引导行业提高对国内市场有效供给,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国际市场,重视对新兴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和市场开拓;鼓励行业以创新为着力点,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引导行业强基础、补短板,继续加强标准化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适时组织企业到“一带一路”国家开展考察活动;继续办好由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五金展和中国国际厨卫家居博览会,为行业提供高质量平台;继续加强与产业集群所在地政府的交流,促进政府为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行业活动。微信图片_20231225150413.jp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工作报告中对协会2023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针对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协会2024年的工作思路明确、针对性强,为协会明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行业要在协会工作思路的指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坚持内外贸并举的平衡发展模式,提升产品有效供给和服务水平,切实推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落地实施,共同推动行业实现复苏。

DSC07879.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监事长 毕智涛

毕智涛监事长在监事会报告中,代表监事会对协会2023年工作进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DSC07841.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 孟凡波

DSC07914.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 金立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孟凡波专职副理事长所作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六届六次理事会会费收支及相关财务情况报告;通过了金立新专职副理事长所作关于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变更情况说明;表决通过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宁波生久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图特精密五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增补为协会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吕基英专职副理事长、柳润峰专职副理事长为新增理事单位颁发牌匾。

DSC07961.jpg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和玫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孔令磊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走出去”等行业关心的话题做了经验分享,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

DSC07976.jpg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茅忠群

DSC08032.jpg

玫德集团董事局主席 孔令磊

张东立理事长在总结中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疫情防控期间各理事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协会秘书处在会后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对协会工作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正式报告后发至各会员单位;希望在协会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行业实现全面复苏,开创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DSC07939.jpg

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下、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因故未能达到现场的理事单位代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DSC08148.jpg


二维码
电话:010-67770641 传真:010-67774414 邮箱:sujingg@126.com 投稿邮箱:zhangchuan1991@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16号百子园5号楼C座903
Copyright ©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503247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19836